2010/05/07

静夜思

老公电话里说:“杯具。。 今晚回不来了,明天早上回来。”

咳,应该习惯了吧!自己对自己说。结婚五年,我看差不多百分之四十的时间是分开的。回头再算算,如果把工作时间算进来,应该还不止百分之四十。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只是晚上吃饭,还有周末一天。典型的看到同事比看到老婆多。老公工作辛苦,老婆其实不该埋怨。但写写杂文也无妨。

老公的工作属于飞天走地形,常常得出差,招呼客人,开会,等等。我起初很难接受,但老公说这很正常呀,古时的男子都把老婆留在家里然后四处游走。想想也有点根据,李白周游列国,留诗数百,但哪首是提过夫人的?他俩老婆大概就是那幽夜显影的月亮和影子吧。还有那琵琶女,埋怨商人夫君“重利轻别离”, 去买茶买了一个多月都还没回来,反而留她在江口"守空船”。(真是江水寒呀,江水寒。。)高楼当夜叹息未闲,唐朝诗人好像都爱写写女人的相思忧愁,但偏偏不说家中内人,难道不知贤妻“心恨谁”吗?

要说自己独守空房太自怜,最起码今天的科技赋予我们网络和DVD。我可以一边“非死不可” 一边看《大秦帝国》,一边品尝自创的精美蜂蜜柠檬藏红花美颜饮料。想想老公此时此刻也在独守空房呀,酒店的房。老实说迪拜的酒店不咋地,连牙刷拖鞋都没有,虽然浴缸的Villeroy and Boch 的。

就在这深夜的三点半,我寄博客舒我寂寥。悠悠长夜少了老公的打呼声,安能入眠?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 “情人怨遥夜,竟夕起相思” ?这种事大概专署女人部门,老公实在点。现在应该在睡梦中,因为得养足精神明天大早开车回来阿布达比与(阴虚的)闲妻饮茶。

远处回教堂开始拜神了,我也应该睡觉了。



后续

老公说昨夜也想我了。因为酒喝多了头疼,但没老婆递水送药,所以想我了。




No comments: